首页市县政协儋州

儋州市政协学习运用“四下基层”制度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挥优势 架起服务民众“连心桥”

发布时间:2024-01-09 08:38 来源:  

  “现在老师备课的电脑已妥善解决,新的桌椅也已全部提供给学生使用,老师、学生都能在舒适的环境下办公、学习!”近日,儋州市第二中学(以下简称儋州二中)教师陈秋静表达了自己的喜悦。在儋州市政协推动下,该校原本几名教师共用一台电脑备课的“窘况”终于得以解决,备课效率和质量都大有提升。

 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,儋州市政协把践行“四下基层”制度与大兴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起来,并同中心工作和实施政协年度协商计划紧密结合。按照“深、实、细、准、效”的要求,把破难题、办实事作为调研的出发点、落脚点,研究制定了13项包含经济、农业、文化、教育等内容的调研课题,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,助推儋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。

  长期以来,儋州二中教师工作电脑数量严重不足,许多学生课桌椅破损急需更换。为解决该问题,儋州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多次到校走访和调研,发现该校304名教师只有154台工作电脑,影响了教师的备课效率;3530套学生桌椅中,破损和不符合使用要求的有2500套。

  为此,儋州市政协协调儋州市财政局拨付专项资金,按相关程序采购了150台电脑和2500套桌椅,目前已全部到位并安装完毕投入使用。

  近年来,儋州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、机关干部下沉基层,进一步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,让38个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站、25个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室充分发挥作用。

  通过联系群众与实地走访,儋州市政协委员了解到该市那大镇洛南村塘坡村小组的一条300米长的河沟存在堵塞、淤泥堆积、水流不畅等问题,严重影响了该村生产生活用水,还容易引发安全事故。了解到该情况后,儋州市政协立即向市政府反映,同时积极协调相关单位通力合作积极筹措资金,确保河沟灌溉和排涝工程顺利开工建设。目前该工程建设已完成,影响该村用水的问题已得到解决。

  儋州市政协对照主题教育中需要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,结合政协工作实际,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深入一线察、紧盯实事办,努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。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,儋州市政协共收集社情民意信息53条,编印“社情民意反映”21期,共推进解决7件为民办实事事项。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地址: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

电话:0898-31999288

琼ICP备07001105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