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市县政协海口

“让政协履职饱含暖暖的温度”——海口市委书记与委员面对面

发布时间:2024-01-29 10:17 来源:  

椰风送春归,椰城春意浓。1月16日,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的会议中心二楼,海南省委常委、海口市委书记罗增斌率市委、市政府相关领导与参加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一起,讨论政府工作报告,并听取大家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,勉励委员们充分发挥优势,积极履职尽责,为自贸港核心区建设和海口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力量。

“建议借鉴办学质效斐然的成熟校经验做法,让新建校在短周期内成为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。”

“建议对进口原料关税高、产业链条短、附加值高的产业开展精准招商,重点对珠宝、肉类、农产品和副食品等加工产业进行招商攻坚。”

“按照海口聚焦‘强工业’的发展思路,建议聚焦生命科学、细胞与基因医疗产业,进行新产业布局。给予新兴产业靶向支持,政策叠加释放企业活力。”

“为促进更多大学生留在海口就业创业,建议以高校、自媒体等为平台,加强自贸港人才优惠政策、海口‘椰城优才计划’等人才政策的宣传;鼓励企业加强对新就业大学生的培训和引导;鼓励在海口的总部企业、头部企业招聘、录用新毕业大学生,为他们提供事业发展的平台。”

“要利用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,引进更多装配式建筑高端人才,推动技术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紧密衔接,提升海口经济社会发展‘含绿量’。”

……

会上,罗晋京、李翊等19位委员先后发言,分别围绕自贸港核心区建设、产业发展、科技创新、招商引资、生态文明建设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提出意见建议。

此次会议发言从2023年9月开始筹备,市政协主席郭燕红高度重视,市政协办公室和市政协各专委会密切配合、协同联动,由大会发言组“一对一”服务委员打磨发言稿。

罗增斌边听边记,充分肯定委员们的发言,并与大家深入交流,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、充分吸纳。

罗增斌说,过去一年,海口经济保持平稳增长,民生持续改善,社会保持和谐稳定,这些成绩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,也凝聚了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。

罗增斌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,要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上贡献智慧力量,在助推外向型经济发展、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;要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智慧力量,坚持稳农业、强工业、扩内需、促开放,积极牵线搭桥,主动宣传海口,当好海口发展的推手、招大引强的帮手;要在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上贡献智慧力量,深入查找破解制约创新活力的因素,促进科技研发供需匹配和科技成果落地转化,充分激发创新潜力;要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贡献智慧力量,就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、充分释放经营主体活力等课题开展协商议政,摸实情、想对策、出实招;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贡献智慧力量,积极为解决好民生问题献计出力,让政协履职饱含暖暖的民生温度。

来自教育界别的委员金春花表示,要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、发挥科技创新引领、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持续建言,贡献政协智慧。

来自中共界别的委员徐应新表示,作为美兰区政协主席,将组织区政协及全体政协委员勠力同心,努力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、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、增进民生福祉上贡献智慧力量,在致力海口市高质量发展中扛起政协担当。

委员们纷纷表示,将紧紧围绕市委、市政府的中心工作,多谋创新之举,多献务实之策,集聚人才之智,画好共促振兴椰城的同心圆。

(记者 陈启杰 通讯员 巫文娟)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地址: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

电话:0898-31999288

琼ICP备07001105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