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委员履职委员风采

全国政协委员朱鼎健建言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提高国际化水平 多措并举吸引海外游客旅游消费

发布时间:2024-03-09 08:54 来源:  

  “过去一年,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,我也感受到了自贸港的强劲活力和动力。”近日,全国政协委员、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,作为在海南投资的香港经营者,明显感觉到海南营商环境持续向好,各类扶持政策为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持。同时,伴随着海南自贸港投资便利度的不断加大,许多商界朋友都表达了到海南投资的意愿。

  让朱鼎健感受颇深的是,2023年海南文旅市场回暖明显,海口观澜湖借助旅游人气,积极推进的“旅游+体育”“旅游+演艺项目”取得了良好的成果。他表示,海口观澜湖希望给海南的文旅市场增加更多亮点,让海南更美、更有魅力,让世界更多的人看到海南、领略海南、留在海南。

  今年全国两会上,朱鼎健一如既往关注海南自贸港建设。他建议,海南要提高国际化水平,多措并举吸引海外游客旅游消费,继续提高入境、购物和支付的便利度,以更开放的姿态迎接境外游客,将海南打造为境外人士赴华旅游的目的地之一,促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发展。

  朱鼎健认为,要进一步放开旅游免签政策,以更快的速度吸引游客入境,科学加开加密国际直航航线,持续提升境外游客登岛便利度,扩大海南“朋友圈”;大力提升离岛购物热度,鼓励和吸引更多国外游客和港澳台同胞登岛游玩购物,打造境外游客购物天堂;进一步提升外国游客来华支付便利度,确保外国游客在购物、交通、订酒店、订车票、订门票等常用消费场景中可以顺利使用移动支付,继续降低手续费和提高外卡支付额度,便利外国游客在华购买高价值商品。 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地址: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

电话:0898-31999288

琼ICP备07001105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