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政协新闻政协要闻

李荣灿在巡查松涛水库时强调
坚持流域源头治理 系统治理 持续推进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

发布时间:2024-03-28 10:02 来源:  

  3月27日上午,省政协主席、南渡江省级河长李荣灿到松涛水库库区,检查“河长制”“湖长制”落实情况,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不断完善河湖长制,坚持流域系统治理,切实提升松涛水库水环境质量。

  李荣灿一行来到松涛水库,乘船查看库区生态环境保护情况,现场取水进行水质测试,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水环境保护、水域岸线管理、水域空间管控等工作情况汇报。李荣灿强调,松涛水库是全省最大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,具有防洪、灌溉、供水、发电等多重功能,是重要的生态系统和民生基础设施。相关部门和属地要树牢上游意识、坚持源头治理,坚决扛起管理保护河湖政治责任,加强协调联动、沟通衔接,持之以恒、久久为功,推进松涛水库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。要坚持问题导向,认真对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反馈意见,举一反三,全面排查上下游水环境污染隐患,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。要大力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,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巡查和水产养殖尾水处理,扎实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工作,从源头上管控好污染物排放。要探索开展生态移民搬迁,从根本上解决库区原住民对水源地的影响。要科学施策、系统调度,强化全流域统筹管理,实现灌溉、防洪、排涝、发电、城市供水等多元效益。

  省政协秘书长罗时祥参加巡查。 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地址: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

电话:0898-31999288

琼ICP备07001105号-1